省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开幕

2016-12-16 02:20: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开幕

朱小丹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

 

1227日上午,省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会上通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以及政府部门2012年办理政协提案的情况。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主持会议。

朱小丹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起草组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调研,10月底确定提纲,11月上旬完成初稿。此后,又根据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修改。1220日,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报告(稿)》。

朱小丹指出,过去五年是我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一方面,我省相继遭遇低温雨雪冰冻、超强台风和洪涝等严重自然灾害的影响,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世界经济持续低迷贯穿了整个五年,这对对外依存度比较高的我省经济造成了重大挑战和考验。另一方面,传统发展模式积累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和社会转型期各种社会矛盾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进一步凸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十分迫切。这就使我省面临着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重任务、双重压力。面对这种形势,我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着力开创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新局面,“十一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十二五”规划实施进展良好。

朱小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对我省未来发展明确提出了“三个定位”和“两个率先”的要求,为广东做好今后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做好当前和今后五年的政府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核心任务,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进结构调整,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绿色发展,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同步发展,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持续较快提高,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2013年要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发展,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大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朱小丹希望各位政协常委对《报告(稿)》畅所欲言,批评指正。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作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建议,以及有关人事安排的说明。

省纪委副书记王兴宁向常委们通报了2012年全省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唐国忠、王珣章、周天鸿、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徐尚武、覃卫东,党组成员唐豪出席了会议。在粤全国政协委员,各市政协主席,不是常委的省政协机关领导、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赖南辉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