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6-12-16 02:20: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闭幕

 

会议决定明年123日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28日下午,省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广州闭幕。会议听取了朱小丹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说明,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各专门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书面)。会议决定,明年123日至28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副主席唐国忠、王珣章、周天鸿、陈蔚文、温兰子、徐尚武、覃卫东,党组成员唐豪出席闭幕会议。副省长陈云贤到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副主席汤炳权主持会议。

唐国忠在闭幕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在省政协机关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政协党组就学习贯彻胡春华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省政协主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厅各处室要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明确做好政协工作的目标方向。二是要认真筹备召开好省政协十一届一次全会。重点做好对十届省政协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的总结提炼,认真谋划今后五年尤其是2013年的各项工作,努力形成一个高质量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三是着力探索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不断丰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形式和实践,完善政治协商运行机制和工作程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四是要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社会联系广泛、政治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紧扣全省中心任务,认真组织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不断开创履行职能的新境界。

会议任命谢悦新为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作各小组讨论的情况综述。

27日下午,会议听取了省法院常务副院长陈华杰、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关于省法院、省检察院2012年的工作情况通报。28日上午,听取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所作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赖南辉 201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