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6-12-16 02:20: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闭幕

 

10日下午,省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广州闭幕。会议围绕“我省海洋经济建设现状与对策”议题进行了专题议政,并围绕我省“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在闭幕会上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出席闭幕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

10日的常委会议上,20位常委分别代表省各民主党派,省政协部分专门委员会、界别和部分地市政协作大会发言,就我省“十二五”规划中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重要环节和重点领域进行资政建言。发言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夯实‘三农’基础,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进步”、“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六个方面展开,内容广泛,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建设性。会后,省政协办公厅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纳,形成常委会议建议报省委省政府。

黄龙云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创新型广东建设的攻坚时期。编制好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导向性和可操作性的“十二五”规划,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黄龙云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组织优势和界别优势,为“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实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把握大局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找准履行职能与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的结合点。要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言献策;要对社会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和理性分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要从客观实际出发,既要重视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也要重视相关联的薄弱环节的分析研究,使规划的制定更全面更科学。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积极参与我省“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为广东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在会上作常委分组讨论情况综述。

省政协副主席梁国聚主持闭幕会议。副主席周天鸿、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徐尚武,秘书长杨懂等出席会议。

(赖南辉20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