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6-12-16 02:20: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省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8日下午在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在闭幕会上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宋海出席闭幕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主持会议。

黄龙云就贯彻落实广东省政协工作会议、全省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推进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问题,向全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关注我省推进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积极建言谋策,为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广东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全力以赴地做好全省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的视察、监督工作。要按照汪洋书记对省政协提出的“着力加强民主监督,坚持政协委员视察产业转移园制度,并把范围扩大到双转移工作的全面监督”的要求,从各级政协委员中挑选部分委员组织调研组开展跟踪视察,把“双转移”的全过程纳入省政协委员视察内容,尤其要重视对劳动力转移的视察,加强对“双转移”工作的民主监督。三是要在政治协商工作中锤炼品格、提高能力。在贯彻落实好《政治协商规程》的过程中,政协委员要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积极做好界别群众的代言人,了解和反映界别诉求。同时,要重视培养具有较强协商议政能力的政协委员,使政治协商成为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平台,成为党委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手段。四是要在提案工作凸显政协工作的优势,提升政协委员服务和联系群众的能力。要更多地以政协参加单位和界别的形式提出提案,更多地发挥港澳委员和特聘委员的作用,更多地关注跨区域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提案,积极为推动科学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五是政协委员要成为公共外交的行家里手。做好公共外交工作,人民政协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共外交工作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手段。通过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扩大对外开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议听取了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院长何建坤教授所作的“我国低碳发展的形势、挑战与对策”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同意叶晓世任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因工作调动原因,免去钟挥锷的省政协副秘书长职务。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在会上作常委分组讨论情况综述。

省政协副主席王章、周天鸿、陈蔚文、温思美、徐尚武等出席会议。

(赖南辉、陈植煌  201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