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开幕 朱小丹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说明

2016-12-16 02:20: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开幕

朱小丹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说明

 

12月22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会上通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以及政府部门2014年办理政协提案的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主持会议。

朱小丹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从今年9月中旬起,《报告》起草组分成若干调研组赴省内部分地市和省直单位以及兄弟省市调研,10 月底确定《报告》起草提纲,11月中旬形成初稿。经反复修改后,分别征求了省政府领导同志和省直各部门、中央驻粤有关单位的意见。期间,起草组根据党的十 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修改完善。12月17日,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报告》稿。12月19日,省委常委会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原则通过。

朱小丹指出,《报告》起草过程始终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充分体现中央关于保持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转方式调结构、全面深化改 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法治政府等重要部署和关于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新要求,突出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穿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红 线。同时,突出文风转变,力求文风朴实,清晰简练。

朱小丹指出,2014年,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有效应对困难挑战,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 风险各项工作,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年度主要任务基本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明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开 局之年,也是我省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既要牢牢把握机遇,增强战略自信,又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做到认识新常 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 提升开放水平,促进绿色发展,强化风险防控,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民生保障,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朱小丹指出,省政协领导同志和常委们很多都是我省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还有很多同志长期担任党政的相关领导职务,对政府 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都非常熟悉。恳切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坦诚相见,求真务实,批评指正。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宝贵意见,努力使《报告》稿 成为一份实事求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省人民都满意的报告。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作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的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姚志彬、温兰子、温思美、刘日知,秘书长杨懂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覃卫东,在粤全国政协委员,各市政协主席,不是常委的省政协机关领导、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