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2019-09-12 23:19:0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6月27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闭幕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叶贞琴到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
  王荣指出,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这次常委会围绕加快推进我省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行专题议政,重点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三大领域,集思广益、凝聚合力,取得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效果,达到了沟通思想深化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荣强调,加快推进我省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农民群众最迫切需求为导向,把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重要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实各级政府每年民生实事中的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加快补齐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提高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广东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完善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机制,健全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增强政策的稳定性、协调性和连续性。要增强财政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保障能力,创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推进我省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积极履职,通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方式,在全社会范围内广泛凝聚合力,助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表决同意增补郑振涛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表决同意程扬任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
  26日下午,省政协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邀请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阳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专题辅导。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秘书长吴伟鹏以及省政协常委出席。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政协领导、调研组成员等列席。
 
  (贡 丹、陈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