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幕

2020-01-02 23:20:0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31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王荣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的重要一年。我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推进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勤勉履职、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政协作为。
  王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的政协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作为、在凝聚共识上有新探索、在完善工作制度上有新突破。要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聚焦“双区驱动”、“双核联动”、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新格局等重大战略,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好各类协商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听取民声、汇集民智。要更好担负起凝聚共识的职能使命,做好增进理解、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工作,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凝聚人心和力量。要聚精会神开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认真撰写提案信息,精心准备大会发言,展现委员良好形象,确保大会“开出质量、开出好会风、开出振奋精神”。
  闭幕会上,5名委员代表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通过了有关工作事项。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吴伟鹏等出席。
 
  (张涛 吴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