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6-12-16 02:20: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朱小丹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说明  王荣主持

 

12月22日,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和政府部门2015年办理政协提案情况通报。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作关于2015年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情况通报并与常委们进行互动交流。

朱小丹在省政协常委会上对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说明。他指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涵盖“十二五”、“十三五”前后两个五年规划,时间跨度长,承前启后,意义重大,涉及内容十分丰富。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从今年9月下旬起,《报告》起草组分成若干调研组赴省内部分地市和省直单位调研,10月中旬确定《报告》起草提纲,11月中旬形成初稿。经反复修改后,分别征求了省政府领导同志和省直各部门、中央驻粤有关单位的意见。在起草过程中,起草组认真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修改完善。12月17日,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报告》稿。

朱小丹指出,《报告》稿起草过程始终坚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作为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准确总结我省“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和成效;坚持全面部署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根据“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突出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进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动力转换、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等重要部署,结合实际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新措施、新要求落到实处。

朱小丹向常委会介绍了“十二五”时期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推动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十三五”时期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2016年的工作安排。朱小丹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而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十三五”时期和明年各项工作,对于我省确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两个率先”的紧密衔接、整体推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恳切希望省政协领导同志和常委们在审议《报告》稿时畅所欲言,求真务实,敢于批评指正,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宝贵意见,努力使《报告》稿成为一份实事求是、全面准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省人民都满意的报告。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在会上作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稿)起草情况的说明,以及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的建议。

省法院常务副院长霍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欧名宇在会上作关于省法院、省检察院2015年工作情况的通报。

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王珣章、温兰子、温思美、唐豪出席会议。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各市政协主席,不是常委的省政协机关领导、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