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6-12-16 02:20: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十一届第十七次常委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8日在广州闭幕。会议围绕“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进展及对策措施”进行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王荣在闭幕会上讲话,副省长袁宝成到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

王荣指出,建设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推动广东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广东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是珠三角整合集聚粤港澳创新资源、增强辐射带动能力的重要载体。在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要切实把握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的关系、促进自主创新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引进创新人才与培育本地人才的关系、“龙头”带动与区域协作的关系,推动自创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王荣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凝聚人心、汇聚智慧和力量方面的独特优势,密切关注自创区建设和发展情况,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团结联谊,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解决困难,为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汇聚强大合力。要聚集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为加快自创区建设提供全方位、多视角、多维度的决策咨询服务。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紧紧围绕自创区各项创新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和自创区建设中突出问题的解决,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着力推动各项创新政策落地,为推动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袁宝成充分肯定了本次省政协常委会的调研报告和常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希望省政协和各位常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省政府的工作,对珠三角自创区建设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实现珠三角自创区建设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

会议表决同意沈梅红、李铭不再担任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职务。表决同意吴茂芹任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免去其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肖航夫任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免去其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职务;刘力强任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廖珍玉任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联络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表决同意因工作岗位调整免去郭晓莉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因年龄原因免去赖悦辉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职务,免去沈梅红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莫震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会议撤销莫震、张康强、林凯旋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27日下午,会议听取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吕薇作“打造珠三角创新创业新优势”辅导报告,以及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云峰作“自主创新与环境建设”辅导报告。

闭幕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主持。副主席王珣章、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唐豪、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等出席会议。

(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