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6-12-16 23:41:44 来源:广东政协网

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文件之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草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0921115日在广州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智库作用,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的动员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促进落实的大会,一次民主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陈绍基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蔡东士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黄华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它报告。会议完成了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选举事项,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赞同黄华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我省在应对各种挑战中矢志探索科学发展之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突出进展。省委、省政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困难和挑战中奋勇前行,成功战胜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力以赴支持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沉着应对严重的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在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新征程上迈出了扎实步伐,取得了显著成绩。省政府对2008年工作的归纳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梳理剖析客观中肯,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到位,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安排科学合理,为我省应对困难挑战,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高度评价省政协的工作。一致认为,省政协主动把握省委高度重视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高度重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的发展机遇,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开拓创新,实现了十届省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尤其是在围绕科学发展咨政建言,探索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有效实现形式,促进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全面推进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我省科学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促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部署,积极协商议政,共商发展大计,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也是我省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开局之年。省政协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汇聚统一战线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努力营造和衷共济、共度时艰的良好氛围,在非常时期以非常之为,服务广东的科学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逆境图强,着力提高服务科学发展能力,提高促进团结和谐能力,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以显著的履职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