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6-12-16 23:41:41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

2011120

黄龙云

 

各位委员:

我受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2010年工作回顾

2010年,是我省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开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的新局面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在中共广东省委正确领导下,省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人民政协的工作在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上取得新的进展。

一、把握开展中央5号文实施情况总结检查和省委出台政治协商规程的重大机遇,切实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2010年,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全面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发〔20065号,下称“中央5号文”)实施情况的总结检查,认真梳理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的新进展新成果,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颁发实施,切实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省政协把这两项工作作为统领政协工作全局的重要任务来抓,着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切实抓好中央5号文实施情况总结检查,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全国政协通知要求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指示精神,认真制定中央5号文实施情况总结检查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开展自查和指导推动各市的总结检查工作。党组成员分别主持召开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政协界别小组召集人、部分政协委员、省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分5批次召开各地级以上市政协负责同志座谈会,广泛听取中央5号文实施情况和有关意见建议。牵头组成5个检查组,分赴21个地级以上市开展调研检查,力求准确全面掌握全省各级政协工作情况。总结检查报告得到省委高度重视,所提意见建议由省委办公厅分解至省直有关部门办理落实。省委领导主持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落实相关意见建议。全国政协检查组对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精神成效显著,特别是率先探索政治协商的程序制度设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高度重视发挥政协智库作用等创新举措,走在全国前列。

切实抓好省委政治协商规程的贯彻实施,不断规范完善政治协商的运行机制和工作程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2008年明确提出,我省要率先研究制定政治协商规程,用科学规范的程序保证政治协商制度落实。省政协积极协助省委做好《规程》的制定和实施工作。20105月,省委在全国率先颁发政治协商规程,规范完善了政治协商的内容、形式和程序,为政治协商提供了实现路径和制度保障,标志着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省政协积极做好《规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党组会议、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学习,在媒体策划开展深度解读和宣传报道,为省直单位负责同志专题培训班和各市提供学习辅导,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把《规程》纳入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并通过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帮助广大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准确把握《规程》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组织委员和专家学者深入调查研究,精心组织落实好开展协商的各项筹备工作,完成了省委确定的协商议政议题,为贯彻实施《规程》的探索实践,推动我省政治协商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进一步打下良好基础。

二、突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协商议政,着力服务广东科学发展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我省应对国内外严峻挑战、实现科学发展的战略抉择,也是人民政协协商议政的工作主线。省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智库作用,紧扣这一工作主线开展协商议政,努力为广东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点围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这一核心问题开展协商议政。科学编制我省“十二五”规划,是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省政协把为科学编制我省“十二五”规划建言谋策,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专门邀请省发改委负责同志到省政协通报我省“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提供帮助。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科学编制我省“十二五”规划建言谋策,70多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撰写了书面材料,19位委员在会上发言,就确立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要问题提出23条意见建议。按照省委要求,首次组成跨专委会、跨界别调研组,认真开展“稳定外需,扩大内需”专题调研,就扩大消费需求、加快形成内外需协调发展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结合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实际,把“加快富县强镇步伐,扩大内需增长空间”作为协商专题,深入调研,形成了完善县镇发展规划和保障机制、加快农村城镇化进程等协商会议建议。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评价调研和协商议政成果,批示要求省直部门积极采纳。省国土资源厅专门就吸纳省政协常委会议建议、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工作情况,向省政协作出书面反馈。为推动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省政协抓住我省被列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契机,选择建设海洋经济强省课题开展专题议政。邀请省民建组成联合调研组,分赴沿海地市考察研究,提出了谋划海洋经济发展新布局、健全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新机制等海洋发展思路。省政府把它列入常务会议进行研究,形成采用意见,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

重点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一关键环节开展协商议政。省政协十一次常委会议围绕提高我省国有大中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开展专题议政。深入国有企业调查研究,并与省职能部门充分交换意见,形成了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完善创新体系、培育创新文化等常委会议建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省政府召开省属企业自主创新工作会议。省国资委专题研究吸纳省政协常委会议建议,并拟与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签署合作协议,全面推动国有企业自主创新工作。高端人才是拉动自主创新的重要引擎。省委在省政协召开“努力营造良好环境,吸引高层次人才”专题协商会,就《广东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与省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开展协商。省政协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各专委会和各民主党派召开专题会议,对《纲要》稿进行认真研究讨论。通过充分交流、平等协商,形成了专题协商会议建议。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高度重视,将建设职业技术教育基地,加强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培养选拔和教育培训工作等重要建议,吸纳到《纲要》中。

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省政协全年共组织开展了3次专题议政,2次专题协商,16次专题调研和14次专题视察。共形成常委会议建议,专题协商会议建议和调研视察报告35份。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29件次。共提出提案875件,立案710件,反映信息235条。各专门委员会积极组织开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我省环保产业发展、湛江东海岛循环经济发展、采取综合措施促进节能减排、重大建设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我省镇街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大中专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三网融合情况、侨资企业政府职工三者之间关系和谐情况等专题调研和专题视察,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

三、着眼保障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是人民政协的根本宗旨。省政协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和检查监督,努力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选择重要民生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推动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针对重点基础民生工程建设问题,把“试点推进城市老楼加装电梯”、“加快我省公共文化服务立法进程”、“提高城市道路建设效益”、“加强湿地保护”等4件提案,作为省政协主席会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领导分别率队深入调研考察,召开现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推动形成基本共识,有力推进了相关工作开展。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趋势,开展社会养老服务问题专题调研。邀请省民主党派、省民政厅、省社科院等单位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的调研成果。省领导要求有关部门在编制“十二五”专项规划时认真吸纳。针对新医改中提高妇幼保健服务水平问题,开展完善我省妇幼保健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提出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体制、关注外来人员的妇幼保健、完善保健网络建设等建议,促进提高我省妇幼保健体系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针对少数民族进城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困难开展专题视察,提出提高管理水平、解决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题、协助解决穆斯林群众宗教活动场所和归真墓地等意见建议,努力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选择社会事业发展热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开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专题调研。联合省财政厅、地税局和省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组成调研组,深入了解我省财政和省属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提出了合理调整省级固定收入范围、对欠发达地区实行定点帮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意见建议。开展加强环境治理、促进宜居城市建设专题调研,提出加强省域和城际协调区规划编制实施、完善区域联合治理机制、加快建立低碳发展体系等建议。开展珠三角绿道网建设情况专题视察。组织农业界委员和专家学者实地考察省立绿道线建设情况,提出加快推进各类各级绿道建设的意见建议。开展《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稿专题研讨,为进一步完善《纲要》稿提供有益参考。开展推进广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提出创新管理方式、促进区域分工合作、加快产业园区建设等建议。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这些调研视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采纳落实。利用政协特色优势,组织开展亚运会、亚残运会省属场馆建设情况专题视察,积极选派专业综合能力强的委员参与各项筹备工作的监督检查,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服务亚运、支持亚运、奉献亚运。

一年来,省政协还通过举办各种品牌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和推动文化强省建设。精心策划举办广东历代绘画展览,展出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作品300余件,积极保护和利用绘画文化遗产。继续办好“名家名歌”、“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举办粤港澳“四洲杯”粤曲演唱大赛,着力打造广东文化新名片。出版《广东文史资料》第86辑,精心编撰《广东文史资料精编》、《岭南戏曲名家》等系列丛书,继续办好《政协委员》电视专栏和《同舟共进》杂志。通过拓展丰富履职实践,努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进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四、拓展新时期政协港澳台侨和公共外交工作,积极营造我省科学发展的良好环境

人民政协是密切海内外同胞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开展新时期公共外交的重要渠道和重要力量。省政协充分发挥我省独特人缘地缘优势,积极探索开展政协港澳台侨和公共外交工作的新渠道新途径,不断增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大联合,为营造我省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作出积极努力。

探索发挥港澳政协委员作用新途径,推动合作与发展。不断完善发挥港澳政协委员作用的工作机制。及时向港澳委员通报省委、省政府各个时期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工作重点,组织他们在省内开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和推进“双转移”情况的专题视察,推进港澳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以签署实施《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协在促进粤港更紧密合作中的独特作用。召开部分港澳和内地委员专题座谈会,探讨省政协和政协委员如何在新起点上为促进粤港合作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赴港举办宣传推介会,向香港各界介绍《框架协议》的背景、主要内容和突出亮点,有力促进了《框架协议》的贯彻实施。精心组织港澳委员积极参与汶川灾后重建和产业恢复发展工作。联合省外经贸厅、工商联和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组成粤港经贸考察团,在汶川举办经贸考察及投资洽谈活动,达成60亿元的投资意向,用产业援建方式帮助当地加快灾后重建,增强发展后劲。不断探索对台工作新形式,充分发挥台胞特聘委员在促进粤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开展与台湾各界的接触交往。组织广州、深圳等市政协领导赴台考察交流,广泛接触岛内有关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努力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往。认真办好第九届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邀请北京、河南、福建等13省区市和台港澳地区及美日韩等国家3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共同探讨河洛文化与岭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探讨河洛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根文化”在两岸关系中的特殊作用,切实增强台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文化认同。

探索人民政协开展公共外交新领域,展示和树立广东改革开放新形象。加强公共外交和人文外交是新时期外交工作的新特点。人民政协在公共外交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省政协充分利用外事侨务大省资源,以加强海外团结联谊为切入点,邀请海外侨胞列席政协全体会议,为海外华侨华人建言谋策搭建平台。组织历次列席省政协会议的侨胞赴上海、山东等地考察,帮助他们全面深入了解祖国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通过组团出访和热情接待来访外国团组等形式,不断拓展人民政协的公共外交。省政协组成7个团组,对1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友好访问,广泛接触工商教育界人士,拜访华侨华人社团,与外国地方议会、政府和友好组织建立广泛密切的联系,巩固传统友谊,扩大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热情接待来自巴西等国11批外国来粤团组。在开展公共外交中,广泛宣传中国特色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全面介绍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向世界展示广东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新形象。

五、突出界别建设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工作重点,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是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基础和关键。省政协积极探索突出界别特色发挥界别作用的工作机制,探索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建立健全开展界别活动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界别参政议政积极性。由界别组成是人民政协组织的显著特色和突出优势。省政协把加强界别建设作为推进人民政协自身建设的关键环节来抓。在出台加强界别工作文件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界别召集人制度。协商确定了省政协32个界别的75位召集人,并根据各界别委员构成实际,研究设立30个界别活动小组及小组召集人。认真总结梳理开展界别调研、界别视察、界别提案等履职实践,进一步探索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界别履职活动。组织农业界别委员视察绿道网建设情况,召开青联、共青团界别委员座谈会探讨发挥青年委员作用问题,提出劳动就业、民族宗教等界别提案反映界别意愿诉求,扩大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抓住开展中央5号文实施情况总结检查契机,认真研究分析新时期社会结构和人民政协组织结构的深刻变化,积极探索科学合理设置政协界别,不断扩大人民政协的团结面和包容性。筹备增设省政协办公厅界别和协商工作处,保障界别工作和政治协商工作有序开展。

优化提升委员队伍的履职能力,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履行职能主体作用。委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关系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水平和成效。省政协把建设学习型政协组织作为关系人民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来抓。建立健全委员队伍和机关经常性学习制度。结合议政专题开展学习辅导。先后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贯彻实施省委政治协商规程等议题,邀请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继续办好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课题、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理论等委员履职必备知识,邀请专家学者及有关部门领导授课,帮助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加快知识结构的转型升级。建立政协委员专家库,参加市、县产业转型升级培训班授课,配合省委做好大规模培训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人才智力优势。着手制定出台文件,建立健全履行职能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探索完善机关管理运作的科学方法,不断提高政协机关政务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政协机关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机构,机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省政协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省政协把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作为机关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适应信息时代发展新要求,建设“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营造“不闭幕的政协会议”氛围和环境,更好地实现委员与领导、与专委会的网上互动,为委员了解政协工作、提出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提供服务。进一步规范理顺机关管理运作机制。改进完善办文办会办事程序,强化办公厅与各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协调配合,规范会议活动、联络接待、后勤保障的分工衔接,不断提高机关的统筹协调能力。切实加强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和机关读书小组活动,做好“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扶贫开发工作。机关全年共组织各类调研视察考察活动53批次,主办承办各类会议活动400余场次,接待海内外团组3354814人次。机关同志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省政协切实履行职能提供了坚强保障。

各位委员,过去一年,省政协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这是中共广东省委正确领导、省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团结奋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省政协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和广大委员、社会各界群众的期望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特别是在如何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更好地反映界别诉求、群众呼声和畅通民主监督渠道以及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创新等,都需要在今后不断探索实践,认真研究改进。对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2011年工作部署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省政协要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继续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要以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为契机,深入研究把握人民政协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规律,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凝聚力量建言谋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实现广东“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握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点和努力方向。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对我国我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把握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攻方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实施“十二五”规划中的功能定位,找准推动规划实施的对接点,明确履行职能的作用点,打造服务“十二五”规划的工作新亮点。充分调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十二五”规划贯彻实施的强大合力。

二、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协商议政,全力做好省委交办的“双转移”专题调研任务,不断提升履行职能的层次和效能。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是我省落实“十二五”发展主题主线的核心任务,是“十二五”时期广东科学发展的行动指南。要紧扣这一核心任务,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精心选择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课题,切实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围绕提高“双转移”质量和水平、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内外需协调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重大课题,开展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建设创新型广东、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加快珠三角一体化、缩小地区发展差距、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城乡、提升文化软实力、深化改革开放等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为我省有效破解科学发展难题、完善科学发展政策措施,积极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推动转型升级成果更好地转化成人民群众福祉。充分运用人民政协的人才智力资源,引导和支持广大委员将发展个人事业与加快转型升级有机融合,主动把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先机,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努力争当本行业、本领域的先行者和带头人,以实际行动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应有贡献。

三、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努力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和谐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建设幸福广东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应对转型期矛盾凸显的治本之策,是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民生热点难点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视察和检查监督,推动政府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把政协界别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团结渠道、表达民情反映民意的民主渠道、广纳群言广集民智的咨询渠道。要引导委员强化界别意识,支持他们密切联系界别群众,通过提案、建议、信息等形式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界别群众的意愿诉求,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组织优势,大力推进港澳台侨和公共外交工作。积极探索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团结联谊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增强工作实效。密切与港澳重要政团、社团和各界人士的联系,广交深交新老朋友,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及时向港澳委员通报我省“十二五”规划情况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政协工作重点,精心组织他们在内地的考察视察活动。深化粤港澳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共同打造全球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大都市圈。不断扩大同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和基层民众的交往,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完善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工作机制,为海外华侨华人关心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创造条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公共外交活动,努力营造广东科学发展良好内外环境。精心办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缅怀孙中山先生等民主革命先驱的光荣业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协助省委认真组织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研究分析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利用好开展中央5号文实施情况总结检查成果,认真总结提炼履行职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并上升为理论和制度规范,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履职实践;认真梳理分析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着眼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进一步改进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继续抓好省委政治协商规程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程的贯彻落实,着手研究制定加强民主监督的规范性文件,不断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积极创建学习型政协组织,继续抓好委员队伍的学习培训,建立健全委员履职档案,激励广大委员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密切跟踪国内外民主政治理论最新成果,深入研究探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客观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努力实现人民政协自身科学发展。

各位委员,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建设幸福广东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