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省政协进一步推行信息交流电子化的建议

2016-12-16 23:41:38 来源:广东政协网

提案第20110382

    由:关于在省政协进一步推行信息交流电子化的建议

提 出 人:张建琦、邓静红、周永章、李道帆(4)

办理类型:未分派

承办单位:

    容:

目前省政协在大会闭会期间定期向全体委员发送的工作简报和政协大会期间印发的小组讨论简报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由于这些文件长期保存得价值不高,在浏览之后,大多被作为废纸处理了。这不但造成了浪费,而且产生的大量油墨和废纸也造成了环境污染。

政协在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之一是推动和监督政府建设幸福广东。因此政协应当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建设幸福广东、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方面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目前,网络覆盖面已经遍布全球,几乎所有的委员都具备了使用电脑和网络的能力,在全球和中国各地都可以即时接收邮件和上网,采用信息交流电子化有可能更有利于沟通。因此,采用电子化的沟通的主客观条件已经具备。

    法:

因此建议:

一、在政协大会闭会期间定期向全体委员发送的工作简报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委员,或者挂上网络并通过手机短信提醒委员阅读。

二、在政协大会期间,除非常重要的、需要委员书面阅读的文件(如政协常委会报告和提案委员会报告等)外,小组讨论的简报可采用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委员,或者挂上网络并通过手机短信提醒委员阅读。也可以在各小组讨论会场放置公用电脑供委员们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