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广东建设中国广泛吸纳国外留学生实验区的建议

2016-12-16 23:41:38 来源:广东政协网

提案第20110384

    由:关于在广东建设中国广泛吸纳国外留学生实验区的建议

提 出 人:周永章(1)

办理类型:未分派

承办单位:

    容:

有人说,中国的近现代史,就是中国留学生影响中国的历史。一代代留学生的赤诚为中国现代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可以预期,在中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也是中国人才战略的一部分,是中国崛起,把中国影响推向国际的重要力量。广东作为一个我国经济规模最大的实体,需要从各方面重视来粤留学的外国学生,使他们成为广东发展的使者和积极参与者。

目前,广东的现实是,广东已造就了一定的人才高地优势,但无论从规模和水平,外国留学生工作均还有很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

    法:

1 在广东建设中国广泛吸纳国外留学生的实验区。

2 省政府设立一亿元规模的留学基金。这个基金专门用来支持国外学生,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学生来粤留学。只要他们愿来留学,不管它们的目的和专业,都尽可能支持他们。其实这留学基金基本上没有流出去境外,而是花在广东境内。

只要广东长期坚持下去,将来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自费留学生来广东学习。这些留学生回国后,他们中的多数自然会亲近广东。这在多极世界中,非常有意义,它会帮助广东在多极世界中,树立自己的国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