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协调区域发展?省政协委员建议: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2018-01-27 00:35:0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羊城晚报讯 记者薛江华报道:“提出这个提案,就是希望省里能统筹安排,提高对粤东西北12个地级市,特别是市辖区财政承担的水平。”省政协委员谢泽生指出,粤东西北地区面积占全省近七成,人口占全省四成多,但GDP仅占全省五分之一,民生社会事业存在不少短板,公共服务质量不高,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艰巨,亟需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在更高的起点上持续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   
  委员们还建议,应进一步调整完善政府财权与事权相匹配,适当减少基层政府支出责任,尽可能降低粤东西北地方财政的配套比例,减轻地方财政压力,让中央和省两级政府在公共服务提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建议通过政府利息补贴或社会投资补贴的形式,吸引社会资本参股投资,设立全省区域发展协调基金,引导社会资本科学合理地投向粤东西北地区的基础设施及相关基础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