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作家第一次参政议政

2018-01-27 00:35:2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我是广东的一名网络作家,叫阿菩(林俊敏)。对网络作家来说,今年是一个大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因为从今年开始,我们网络作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参政议政,在上海、江苏、北京、广西、贵州等省市都有一到两位网络大神进入政协或人大。在广东,我也是第一位成为省政协委员的网络作家,获知消息时都觉得很意外。  
  广东的网络文学发展得挺好。我们广东的网络作者数量、读者数量都是全国第一,而且一直都有网络大神涌现。此外,广东的机制也很好,扶持网络文学的发展。  
  我当选政协委员后,第一,要为我们网络作家发声。网络作家是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虽然我们的经济产值不能跟大企业比,但每一个网络作家背后都有庞大的粉丝,我们网络作家的社会影响力比较大。以前,我们网络作家在体制内没有发声的渠道,现在当了政协委员,就有了发声的渠道。第二,我们还要为网民发声。我们写小说并不只是娱乐,小说里有我们对历史和现实的看法,通过文学的方式来表达,能引起网民的共鸣。网民就是网上的人民,我们发声也是代表网络的一种声音。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黄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