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04-17 02:41:1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浙江一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释放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鲜明信号。4月8日,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的科学研判,积极从危机困难中捕捉机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助力党委政府加快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生产生活秩序,为奋力实现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因应国内外疫情新变化,聚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在持续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中建言资政,助力省委省政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为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献计出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围绕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等重大课题,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复工复产过程变为产业优化升级过程、变为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过程。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规划引领、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乡村振兴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切实增强协商实效,为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展现担当。要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政协工作全局,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协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政协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吴伟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副秘书长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