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王荣主席出席并讲话

2019-08-03 00:47:5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研究咨询委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18年4月19日在广州召开。王荣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咨询委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林木声同志主持会议,副主任温思美、王珺、胡社军等同志出席会议。会上,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介绍了省政协今年主要工作安排;咨询委副主任王珺和罗必良教授介绍了咨询委今年拟重点开展《乡村振兴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调研课题初步方案;各位咨询委员围绕如何做好省政协今年工作和开展课题调研踊跃发表见解。
  王荣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各位咨询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质量高、内容实、视野广,省政协将进一步吸纳运用到今年工作中。研究咨询委自成立以来,各位咨询委员积极参与省政协履职工作,在省政协重要文稿、调研视察和建言献策等各个方面,以各种形式发挥资政建言的“智库”作用,为提高省政协履职工作水平提供了智力支撑。省政协将把听取咨询委员意见建议形成制度,每年年初在谋划全面工作时,听取咨询委委员对政协全年工作的意见建议,每年年底召开一次务虚会议,听取咨询委员对来年省政协工作的设想,为政协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王荣主席强调,咨询委在开展调研咨询工作过程中,一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各位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做到精选题,深调研。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我省深化改革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小切口,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多提操作性强的措施和建议,多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前瞻性的研究成果,真正把咨询委打造成为政协事业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三要坚持实践与理论结合,研究与转化并重。不断完善咨询委课题遴选、研究论证、成果转化等工作机制,办公厅要为咨询委员知情明政、反映信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重要信息及时上报政协主席会议,并以省政协名义上报省委、省政府,逐步扩大咨询委员参与重大课题决策论证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探索研究咨询工作与民主监督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生机活力。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