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1-01-25 19:52:5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月24日,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科协界委员分组讨论,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深入讨论交流。
  与会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特别是2020年我省取得的成绩,聚焦推动“十四五”开好局部署工作,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广东省国民经济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前瞻性、操作性强,体现了广东担当、广东特色,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擘画了美好蓝图。省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引领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书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委员还围绕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王荣指出,2020年,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迈向“十四五”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两会期间,李希书记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学习会和政协联组讨论会上讲话,对努力把广东打造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对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贯彻到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科协、科技界委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推动科技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科普工作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为不断开创创新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参加分组讨论。
  (张佳屏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