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广东省委会将在省两会提交集体提案18件,重点关注文化教育领域

2021-01-21 20:32:17 来源:羊城晚报
  1月18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在穗召开提案情况通报会,向媒体通报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情况。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出席并介绍本年度提案工作情况。
  记者获悉,民进广东省委会计划在本次省两会期间提交集体提案18件,其中提交省政协大会发言9件,提案9件,涵盖教育、文化出版、经济、社会法制、资源环境等领域。
  王福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民进广东省委会强化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建设,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采用函调、电话交流调研、网络调研等形式,开展课题活动,集智聚力、建言献策,向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共18件,内容涵盖教育、文化出版、经济、社会法制、资源环境等领域。近年来,民进广东省委会多次被民进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先进单位,多项成果获民进中央表彰,建议书获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部分调研成果得到转化。
  据悉,民进广东省委会计划在本次省两会期间提交集体提案18件,其中提交省政协大会发言9件,提案9件,涵盖教育、文化出版、经济、社会法制、资源环境等领域。教育、文化是民进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老阵地。今年计划提出5件提案,分别是《关于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加快完善心理应激机制与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关于将中小学校医卫管理提升为健康管理的提案》《关于加快提升我省教师在线教学能力的提案》《关于创新我省老年人阅读与老龄出版工作的提案》《关于以滨海旅游公路为主线 提升湾区海洋文旅发展水平的提案》。
  据介绍,民进广东省委会将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个议政调研重点来抓,成立课题关注小组,长期关注、深入调研;举办论坛,聚焦美丽湾区建设重大课题,邀请国内外生态环保专家为一流生态湾区建设建言献策,论坛成果得到转化,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今年计划提交《加快建立低碳经济体系 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关于我省构建低环境激素示范区的提案》《关于推动污水处理厂建设用地资源再利用的提案》等3个提案,从建立低碳经济体系、低环境激素示范区,污水处理厂空间资源再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民进广东省委会始终坚持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今年提交的相关提案有《关于发扬改革精神 加快推进我省城镇老旧小区依法改造的提案》《关于加快出台我省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实施办法的提案》。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郑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