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43次主席会议

2016-12-16 02:21: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26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有关提案承办单位汇报2012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

2012年,省政协主席会议共督办5个重点提案,分别是黄龙云主席牵头督办、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的“加强我省鲜活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建议”系列提案;汤炳权副主席牵头督办、省环境保护厅主办的《关于尽快解决长潭水库水质污染的建议》提案;唐国忠副主席牵头督办、省财政厅主办的“建立我省生态补偿机制”系列提案;徐尚武副主席牵头督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加强我省古村落保护”系列提案;覃卫东副主席牵头督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办的《关于我省光伏发电应用的建议》提案。主席会议高度重视提案督办工作,主席和各位副主席召开相关会议,参加办理工作调研,大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

黄龙云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加强与委员沟通协商,认真采纳提案建议,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办理成效显著增强,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对推动相关领域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各承办单位办理重点提案,探索采用召开提案办理专题论证会、办好跨行政区域的提案、以沟通达成共识促进提案办理,以及加强与媒体的互动等创新性办法,要对这些成功经验进行认真的总结和提升。要更加注重提高提案质量,紧扣党委政府的工作全局,围绕民生问题、跨行政区域的相关问题等提出提案尤其是系列提案,使政协提案质量稳步提高、作用日益突出。

黄龙云还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到政协看望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各专委会、机关各处室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内组织传达学习,按照胡春华书记的要求,认真总结十届省政协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力以赴做好十一届省政协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王珣章、陈蔚文、徐尚武、覃卫东,秘书长杨懂,党组成员唐豪出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和各重点提案主办单位负责同志,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了会议。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