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六次主席会议

2018-09-06 23:58:0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8月24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精神和李希书记在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更好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希书记在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省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必将对全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和李希书记在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实现以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委员为重点的学习全覆盖,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完善党组成员联系所分管专委会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适时设立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在各级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和重要视察考察调研、集中学习培训、团组出访等活动中设立临时党支部,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对所有党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曾志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省政协机关要在省委和省政协党组领导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政协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性质定位,把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融入机关业务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关于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副主席林雄、刘日知、邓海光、袁宝成、黄武、张嘉极、马光瑜,秘书长吴伟鹏出席。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汤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