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9-05-07 20:00:5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2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今年重点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对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等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协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历史机遇,切实增强推进大湾区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准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任务,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助推《纲要》的实施。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重点围绕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打造人文湾区、深化民生领域合作等重大命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为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有效做好今年省政协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加强政协党组政治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要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要聚焦推动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议政建言,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要求履职尽责,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了《中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19年协商计划》《2019年广东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审议了2019年省政协重点提案、专题提案目录和新增补委员安排到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有关市和部分部分委员联系单位调整问题,听取了各专门委员会汇报今年工作设想。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邓海光、袁宝成、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会议。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李鑫宇 方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