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9-11-30 20:03:2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8月22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以及李希书记有关批示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对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开展下半年经济工作等作出重要部署安排,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判断,聚焦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和委员专业特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推《意见》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精心选择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我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审议常委会议议政材料和专题协商会材料,审议《广东省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和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关于召开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有关安排汇报。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于9月17日至18日在广州召开。
  省政协领导同志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黄武、李心、张少康、吴伟鹏等出席会议。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