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11-30 20:03:3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3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伟大成果”“伟大创造”高度评价人民政协的重要贡献,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深入学习,在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委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八个方面新要求。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聚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省委“1+1+9”工作部署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要坚持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完善党组成员联系专委会分党组、分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委员制度,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引导委员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在河南考察、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等会议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关于“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开展民主监督的初步计划》。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李心、马光瑜、吴伟鹏出席。
 
  (王志、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