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9-11-30 20:03:3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0月22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广东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担当,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并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下发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意见》精神,积极研究谋划我省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我省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要谋准谋实我省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思路举措,全力以赴协助省委筹备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更好地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吴伟鹏出席。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