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03-20 02:44:2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9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今年重点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上发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要文章,深刻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对加快疫情防控科研攻坚提出明确要求。这为我们准确把握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挑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履职着力点,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强调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责、负责、尽责。要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
  会议审议了《中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会议指出,省政协今年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贯彻落实“1+1+9”工作部署履职尽责,聚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紧扣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协商议政,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宁生,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吴伟鹏等参加。
  (洪晓龙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