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04-28 01:34:3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广东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我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协工作,聚焦党委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要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过程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深做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为我省有力对冲疫情影响,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贡献。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相关议题开展协商议政,推动“1+1+9”工作部署更好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公共外交重要平台作用,抓住窗口机遇,多渠道开展对外友好交流活动,主动宣传介绍我国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经验做法,为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广东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调整省政协专委会分党组事项以及2020年省政协重点提案、专题提案目录。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吴伟鹏等参加。
  (吴嘉楠 邱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