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09-09 19:18:4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于9月28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唯物观点和辩证方法,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更加自觉地运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我省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在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议政材料和专题协商会材料。会议指出,围绕“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完善我省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建设”议题开展协商议政,是省政协发挥制度优势,助推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要因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探索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形式,组织省市县三级政协深入开展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我省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读书活动共建“书香政协”的实施方案》,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精选学习内容,丰富形式载体、体现政协特色,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着力建设具有“粤味”的学习型政协。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
  省政协领导及各专委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 邱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