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10-23 02:42:5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0月22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宁生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守正创新抓落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新一轮“深调研”,围绕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力量、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落实“1+1+9”工作部署、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履职建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有的放矢地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精神,强调充分认识全国政协制定出台《意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不断建立健全凝聚共识工作的制度机制,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把广东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凝心聚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省政协领导、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佳屏 邱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