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12-23 01:10:3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2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常委会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深刻认识广东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进“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各专门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会议审议并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优秀提案、履职优秀委员人选名单。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12月30日在广州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宁生,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吴伟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佳屏 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