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4-01 18:25:4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1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今年重点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在福建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深刻阐述,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协履职工作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主线,聚焦“1+1+9”工作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在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服务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东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关于印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政协协商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协共商国是的重要平台。要规范协商程序,丰富协商形式,加强协商平台建设,扎实做好协商主责主业,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对照《工作规则》,结合广东政协实际,修订省政协党组工作规则、专委会通则等工作制度,形成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进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把政协协商工作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中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21年协商计划》和2021年省政协重点提案。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宁生,省政协领导林雄、郑振涛、薛晓峰、黄武、张嘉极、马光瑜、吴伟鹏等出席。
 
  (吴嘉楠 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