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37次主席会议

2016-12-16 02:21: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7日,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专题研讨班的主要会议精神,并提出我省学习贯彻中央“两办”《意见》的意见和要求;通报了我省贫困地区县级政协“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建设现场会的有关情况;审议了省政协十届十九次常委会专题议政材料《解决扩大内需中的突出问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通报了关于人事任免的说明;审议了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决定于6月27日至28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黄龙云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基础性的全局工作,也是政协联系群众的有效工作方法。中央“两办”文件的下发,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连续5年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三级党政主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等做法,形成了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发展的良好形势,这是一个好的机遇。省政协要调动委员积极性,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通过撰写提案,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建言谋策。针对“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建设问题,黄龙云强调,要充分认识当今网络发展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通过搭建网络平台为委员履职服务,打造一个不落幕的政协会议;要培养政协系统的网络管理队伍,为委员履职提供帮助;要加强对省市县三级平台的筹划和指导,通过网络平台的建设,拓展委员履职渠道,扩大政协影响。

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唐国忠、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徐尚武、覃卫东,秘书长杨懂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了会议。

                          (张萍 2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