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十九次主席会议 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2016-12-16 02:21: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主席会议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12月26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有关提案主办单位关于2014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

2014年,省政协共确定8件重点提案。省委书记胡春华牵头督办、省民政厅主办“关于加强我省基层治理工作”系列提案,朱小丹省长牵头督办、省国资委主办“关于我省国资国企改革”系列提案。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6件重点提案,分别是省海洋渔业局主办“关于保护和科学开发利用我省海岸带的提案”、省编办主办“关于以行政体制改革为抓手,推动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提案”、省旅游局主办“关于大力发展旅游业,加快粤东西北地区发展的提案”、省商务厅主办“关于以建设自贸区为契机打造升级版粤港澳合作的提案”、广州市政府主办“关于加快推进广州钟落潭高校园区建设和发展的提案”、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关于推进广东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提案。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高度重视提案督办工作,审定办理方案,参与督办调研,主持召开办理会,大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

各重点提案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会议对省有关部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进相关工作的努力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做好提案的追踪与落实、切实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伟发在会上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主要内容,也是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有效形式。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请各有关单位通过跟踪落实扎扎实实地推进相关工作。明年,省政协将以视察调研的方式对提案办理成效进行“回头看”,巩固提案办理成果。

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姚志彬、温兰子、温思美,秘书长杨懂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覃卫东,省政府办公厅和各重点提案主办单位负责同志,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了会议。

(张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