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25次主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加大重点提案督办力度

2016-12-16 02:21: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召开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

王荣主持并讲话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7日下午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副主席王珣章、姚志彬、陈蔚文、温思美、唐豪,秘书长杨懂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5年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草案和各专委会督办专题提案目录。王荣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听取广东省政协工作汇报后的指示精神,各位副主席、党组成员交流了近期工作。

王荣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政协提案工作要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质量,提高实效”的方针。要精心选择省政协督办的重点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既要有宏观性,也要有可行性,力求解决一个阶段的实际问题。要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加大重点提案督办力度,下功夫抓好提案的落实,推动政协提案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王荣指出,这几年,广东省政协在制度建设、委员履职等方面创造了不少新鲜经验,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求省政协工作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合拍共振。要进一步创新委员履职实践,提高履职质量,彰显履职特色,营造更为宽松的民主氛围。要充分发挥广东毗邻港澳的地缘人缘优势,创造性地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工作。要加强机关工作,改善工作条件,关心干部成长,提高工作效率,更好为服务于政协工作大局。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