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26次主席会议 审议通过自贸区试点的调研报告

2016-12-16 02:21: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王荣主持并讲话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8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决定,624日至25日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常委会议专题议政材料《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加快发展——关于推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审议了增补部分专委会副主任和十一届省政协特聘委员等人事问题,同意王荣兼任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会长。会议还听取了《敢为人先——改革开放一千个率先》文史资料丛书征编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荣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把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为今年全省重要的工作,要求迅速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省政协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把加快广东自贸区建设作为省政协今年第二季度常委会议政的专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组织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开展调研。要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选准调研角度,广纳各方意见,认真听取基层一线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尤其是港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调研报告要突出政协特色,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有见地、可操作,为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推进广东自贸区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王珣章、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唐豪,秘书长杨懂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了会议。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