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31次主席会议 听取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2016-12-16 02:21: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29日下午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有关提案承办单位汇报2015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于201612326日在广州召开。

2015年,省政协共确定6件重点提案,分别是省委书记胡春华牵头督办、省科技厅主办的“关于加快实施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列提案;省长朱小丹牵头督办、省自贸办主办的“关于加快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系列提案;省政协主席王荣牵头督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办的“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引领广东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提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关于切实解决广深铁路沿线环境问题的提案”;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牵头督办、省司法厅主办的“关于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提案”;省政协副主席唐豪牵头督办、中山市政府主办的“关于以筹划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华人、华侨工作的提案”。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王荣主席等高度重视提案督办工作,审定办理方案,参与督办调研,主持召开办理会,大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

王荣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职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省政府及省有关直职能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所属各部门乃至基层单位密切配合,使今年的重点提案办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有关单位尤其是主要领导同志要继续跟踪提案后续落实情况,使重点提案工作进一步扎实推进,进一步深度落实。省政协将以视察调研的方式对提案办理成效进行“回头看”,切实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巩固提案办理成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邀请我省各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列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问题。

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唐豪,秘书长杨懂出席会议。各重点提案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

(罗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