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34次主席会议 审议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方案

2016-12-16 02:21: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23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广东省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征求对省政协2016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议题的意见。

王荣强调,省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全省各级政协领导和广大委员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时时处处带头践行。要强化管理监督,完善政协委员学习培训规划,建立政协委员履职档案,教育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

王荣强调,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把全民族的力量凝聚起来,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意义。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也是他早期学习、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我们要把纪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在全国政协的统筹安排下,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唐豪、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纪检组组长等列席了会议。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