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36次主席会议 将补齐粤东西北地区发展和扶贫开发短板列入年度计划

2016-12-16 02:21: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12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决定,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6月27日至28日召开。

会议审议了常委会专题议政材料《关于我省贫困人口相对集中地区经济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审议了增设省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问题;审议了《广东省政协领导参加会议、活动和公务接待安排的实施办法》。会议还通报了我省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听取了关于设立省政协官网及广东政协“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移动版开发建设情况的说明,同意王荣兼任省政协书画会会长和增补梁伟发为省政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王荣指出,在“十三五”期间补齐粤东西北地区发展和扶贫开发短板,是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这一议题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是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第一要务的具体体现。省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和常委会专题议政,要重点关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决策部署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要在把握发展趋势中提出新思路、新见解,使人民政协的调研成果成为省委省政府拓展举措、创新思路、推动工作的重要参考。

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王珣章、陈蔚文、温思美、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

(赖南辉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