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39次主席会议 积极推进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6-12-16 02:21: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12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会议决定,9月27日至28日在广州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精神,审议了常委会议议政材料《关于推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专题调研报告》;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和列席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海外华侨华人人选名单等。
  王荣指出,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当前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珠三角自创区创新能力,发挥自创区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引导作用,需要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市场化创新体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需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自主创新,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方式,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政协精心组织了专题调研,背景材料准备充分,注重数据收集分析研究,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特长和优势。要更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确保常委会专题议政能议出水平、议出成效。
  王荣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严明“两节”纪律的精神,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作风教育,加强对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树立廉洁文明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唐豪、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
                                     (韩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