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42次主席会议 听取2016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2016-12-21 17:39:3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20日上午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有关提案承办单位汇报2016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

2016年,省政协共确定8件重点提案,分别是省委书记胡春华督办、省科技厅主办的“关于加快推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系列提案;省长朱小丹督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关于有效化解我省房地产库存”系列提案;省政协主席王荣督办,省安全监督局主办的“关于加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系列提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办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大提升大发展”系列提案;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督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关于加强我省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管理”系列提案;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督办、省农业厅主办的“关于推进我省病死禽畜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强化食品安全,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的提案”;省政协副主席唐豪督办、省港澳办主办的“关于加强粤港澳青年智库建设,深化粤港澳青年交流合作的提案”;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督办、省发展改革委主办的“关于加强我省原中央苏区政策的对接和落实力度”系列提案。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王荣主席等高度重视提案督办工作,审定办理方案,参与督办调研,主持召开办理会,大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

王荣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职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省政府及省有关直职能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所属各部门乃至基层单位密切配合,今年的重点提案办理取得了较好成效。各有关单位尤其是主要领导同志要继续跟踪提案后续落实情况,使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扎实推进,切实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巩固提案办理成果。

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姚志彬、温兰子、温思美、唐豪、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会议。各重点提案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