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助力新农村建设捐建以“好心”命名的扶贫村文化广场

2018-03-23 23:06:1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文◎本刊记者      通讯员  张树
 
  9月26日,茂名市电白区罗坑镇福地岭村文化中心彩旗飘扬,欢声笑语,上百村民早早聚集在这里,迎接属于他们的大喜事——由电白外出乡贤、广东省政协委员崔广德出资百万捐建的福地岭村好心文化广场正式动工。
  罗坑镇福地岭村是茂名市政协和中国联通茂名分公司、广东广电网络茂名分公司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是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之一。今年,在茂名市政协精准扶贫工作组的支持下,通过村民集资和上级单位的支持,福地岭村在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上建起了文化戏台。由于资金缺口比较大,文化广场的其他项目还没有动工建设。然而,对文化体育生活日益渴求的村民迫切希望,加快建设好福地岭村文化广场。
  为此,茂名市政协充分发挥资源和优势,积极发动外出乡贤回乡,参与和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去,为家乡发展、乡亲幸福建言献策、出钱出力。崔广德是省政协委员、广州宏泰来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历来关注和大力支持家乡发展。得知家乡茂名正蓬勃开展新农村建设,他积极响应号召,决定出资百万捐建“好心”文化广场。
  据了解,福地岭村“好心”文化广场是茂名市第一个以“好心”命名的扶贫村文化广场,涉及灯光篮球场、文化中心大楼装修、人工湖完善、休闲娱乐设施、文化休闲长廊及商铺等9个项目。崔广德表示,“茂名是我们家乡,我们回来也为自己的家乡造福利。”“我们也很愿意引进一些能够结合当地资源和特色的产业,到罗坑镇和福地岭村来发展,产业扶贫才是个长久之计,也既可带动就业又可以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希望可以助力福地岭村民奔康致富,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在电视里看到城里广场的热闹,很是让人羡慕。一想到我们很快也有自己的文化广场,真是开心。有大量的支持资金,大家无偿地献出建设广场的土地。乡贤好心,记挂家乡,感谢他们让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拥有一方属于自己的休闲文化活动场所……”,现场见证项目开工的村民,正惬意地仨一帮俩一伙地聊着,他们对“好心”文化广场、对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幸福充满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