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东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2021-10-28 11:02:47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9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广东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开展了九三学社第八届广东省委员会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进行增补1名兼职副主委的民主推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主委张少康主持会议,副主委宋尔卫、蒋宇扬、黄惊雷、王月琴、叶文才、陈国华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韩志勇、二级调研员牛贵君及党派处和干部处有关同志应邀莅会指导。省委会监督委委员吴炳义列席相关议题。

  张少康主委在传达有关学习文件精神时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央赋予广东“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履职方位,增强时代担当,努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少康主委代表领导班子述职。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省委会领导班子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懈奋斗,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思想政治共识得到新提高。二是围绕重点任务积极履职,参政议政实现新作为。三是加强社内外资源统筹,社会服务展现新担当。四是坚持人才强社战略,组织建设展现新气象。五是汇聚强大力量,疫情防控彰显战斗力。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述职。与会者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还对增补1名兼职副主委进行了民主推荐。

  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