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民建广东省委会机关举办2022年第三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交流座谈会

2022-04-11 16:57:24 来源:广东民建

  为使民建广东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机关服务省委会工作大局的能力,3月31日,省委会机关举办2022年第三次(总第十三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交流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欧壮喆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李诗力主持会议。


  3.jpg


  会上,组织处处长江秋英带领大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从宏观政策、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解读了党和国家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决策部署。她结合自己的关注点,从二元结构、城镇化建设、农耕文明传承三方面剖析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和深层原因,回顾了省委会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贡献与成绩。秦小艳、黄艳华、石潇3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感想和体会。秦小艳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的重要论断以及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表示要抓好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服务好参政议政工作。黄艳华认为要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立足岗位,主动履职,干好档案管理工作。石潇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粮食供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能源结构、资源利用等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欧壮喆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2022年下半年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特殊年份举行的全国两会具有承上启下的深远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会机关作为广东民建工作运转的“中枢”,要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上为全省民建会员和各级组织当好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责之大者善担于肩,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今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部署举措,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科技自立自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增强议政实效。三要认真领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和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借鉴三个“一以贯之,做得更好”要求,推动自身建设和会务工作深度融合,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离;坚持参政为民,把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永恒课题,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