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民革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程萍当选新一届主委

2022-06-27 11:49:32 来源:金羊网

  6月24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来贺信,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代表民革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代表中共广东省委致贺词。

  万鄂湘在贺信中指出,五年来,民革省委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革省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积极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努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惠东代表民革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省委会领导机构在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按照民革中央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切实服务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为民革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水平,继续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

  民革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常务委员会和领导班子,程萍(女)当选主任委员,熊水龙、唐冬生、何杰、林奎、车文荃(女)当选副主任委员。民革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任命李键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