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第四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东莞举行

2022-07-13 09:45:59 来源:人民政协网

  7月9日,由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广东东莞开幕。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致辞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既是历史机遇,又是现实需要。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希望在连接两大战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上发挥积极作用。经过三届论坛的积累、沉淀,致公党在论坛举办方面已形成一定特色:一是紧密联系大湾区城市群的多元化特征,将举办地的发展优势融汇到该城市举办论坛的主题中;二是关注大湾区发展的前沿领域和重点布局,就科技创新、产业协同、高水平开放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三是搭建人心沟通的重要桥梁,积极推动粤港澳三地之间的人心沟通、情感融合。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更好地引导和激励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支持和参与祖(籍)国的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表示,致公党中央海联委与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共同主办的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是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的知名品牌,希望借助本次论坛,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大力量,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前迈进。

  本届论坛主题为“汇集侨力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主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中的区域协同、城市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以及湾区创新型城市发展方向和区域竞争力、后疫情时代的科技战略等重大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