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民建广东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2-07-19 16:32:53 来源:广东民建

  7月12日下午,民建广东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等。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许玲、姚建明、陈伟东、鲁晓明、欧壮喆、潘锐波、陈伶俐,秘书长唐天鹏,机关二级巡视员聂周强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等参加学习。

DSC_4520.jpg

  许玲、姚建明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许玲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抢抓发展机遇,服务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建设,在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推动大湾区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姚建明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围绕把南沙打造成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基地、青年创业就业合作平台、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规则衔接机制对接高地和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携手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等重大战略部署建言资政,为充分彰显“一国两制”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履行好民建使命、民建责任。

2.jpg

  李心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东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广东民建做好自身工作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未来工作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新”“三好”,不断开创新时代广东民建事业新局面。

  李心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对各自所联系组织的指导,深入基层、带领各级组织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及时交流学习体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谋划推动广东民建各项工作融会贯通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与民建的职责使命和特色优势牢牢结合起来。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和省委“1+1+9”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李心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对民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委会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民建中央、中共省委的工作要求,按照民建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围绕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文化强省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共同富裕、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等重大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领全省会员齐心协力、深入思考、共谋良策,扎实做好接下来的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民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