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赴潮州开展党务调研

2023-04-23 10:56:25 来源:农工党广东省委会

  2023年4月11-12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阎武一行赴潮州开展党务调研,省委会秘书长刘炬、组织处负责人冒亚军等参加调研。农工党潮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柯泓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阎武主委一行与中共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晓佳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柯泓从巩固政治思想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加强组织建设、聚力社会服务和增强组织凝聚力等方面汇报了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市委会组成人员分别汇报各自工作,并结合本职岗位和基层实际对省委会的工作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阎武在听取汇报后,对市委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阎武表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我们要以执政党为师,围绕农工党员最关心、最直接、最急切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抓住症结所在,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和改善。

  阎武强调,今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潮州市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潮州,把各项工作置于多党合作事业大局中思考,在全省农工党工作布局中推进,继续为省委会工作提供助力,奋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阎武对市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夯实思想根基。建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农工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思想宣传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履职质效。引导广大党员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深刻认识奋进新征程的广东使命,进一步提高研究谋划履职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时代站位,扎实履行三大基本职能,把提高履职质量和实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热情,转化为双岗建功、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三是夯实组织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与时俱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组织发展的数量和质量,加大重点分工领域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党员发展力度,不断优化党员结构。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增强组织凝聚力,打造更有活力和吸引力的农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