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民建广东省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活动

2023-04-28 15:44:15 来源:民建广东省委会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重温多党合作事业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加强会员思想政治建设,传承民建优良传统,2023年4月25日上午,民建广东省委会在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心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壮喆主持,省委会副主委姚建明、陈伟东、潘锐波,特邀地方市委会代表,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骨干会员等近50人参加了活动。

  民建一行首先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在随后进行的会史分享环节中,来自民建地方市委会的8位代表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本地民建组织的历史事迹,引起大家的热烈反响。

  李心在讲话中指出,民建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和发展,成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方面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适合我国国情的多党合作制度,另一方面源于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的不懈努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在长期实践中作出的必然选择,也是民建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最基本的经验和最重要的优良传统,是民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民建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李心强调,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中国共产党这一核心为圆点,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新时代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成就中总结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传承民建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崇高信仰,发扬民建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守多党合作初心,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扎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坚定前行。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民建工作实际,找准建言献策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