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率队赴广州调研

2023-05-01 16:37:07 来源:民革广东省委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4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率队赴广州基层一线,开展深入调研,参观海珠同心园、双清楼,走访民革党员企业,调研民革前辈故居保护利用情况和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中共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福军,副部长吕瑾等陪同调研。   

  程萍一行首先来到海珠同心园,详细了解中共海珠区统一战线工作的丰硕成果。同心园作为海珠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社团办公会务、教育培训、文化交流、沟通联络的综合服务场所和党外人士之家,自启用以来,为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社团提供了全新的广阔舞台。程萍对中共海珠区委给予各民主党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海珠区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用好同心园、画好“同心圆”,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

  双清楼是民革主要创始人和卓越领导人何香凝及其先生廖仲恺的故居,何香凝在此写下了“愿年年此夜,人月双清”的佳句,并自称“双清楼主”。近年来,民革中央、省委会、广州市委会通过提案大力推动双清楼的修复和活化利用,得到了中共海珠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安排财政专项资金进行维修,为双清楼的进一步活化利用打下了基础。程萍听取了海珠区有关负责同志和民革党员罗林虎关于双清楼的情况介绍。她指出,对双清楼的保护利用既要严格遵循其历史文化风貌,又要注重彰显廖仲恺、何香凝为中国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不朽功勋,努力把双清楼打造成为展现英雄城广州的重要窗口,成为弘扬民革优良传统的重要载体。

  随后,程萍一行到广州劲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听取了企业创始人、董事长、民革广州市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田静关于企业发展及其个人投身公益事业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为位于该企业的荔湾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于欣伟介绍了民革广州市委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民革广州市委会常委、广州市花都区副区长蔡启良,民革广州市委会委员、荔湾区副区长王韵婷作了交流发言。程萍对广州市委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广州民革队伍建设有成效、教育培训有特色、参政履职有亮点、社会服务有品牌,为省委会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程萍强调,广州民革要在政治引领、思想建设方面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四史”学习、民革党史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方法突出实效;要不断强化组织建设,践行培养有计划、管理有措施、使用有效果工作法,抢抓机遇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宽阔平台;要持之以恒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以高质量建言助力广东省、广州市高质量发展。 

  参加调研的还有民革广东省委会秘书长、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李键,民革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曾晖、魏跃容,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甘普华,民革广东省委会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张翠娥、宣传处处长刘萍、组织处处长刘欣梅、办公室副主任梁建慧,民革广州市委会组织宣传处处长余建毅、越秀区基层委员会主委何愿飞、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莉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