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民建广东省第十届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和金融委员会赴珠海开展联合调研

2023-06-09 08:53:56 来源:民建广东省委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5月26日,民建广东省第十届委员会企业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围绕广东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赴珠海开展联合调研,深入了解地方经济发展现状。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陈伟东,珠海市委会主委陈依兰,省委会秘书长唐天鹏、金融委主任杨森平参加调研。省委会企业委、金融委副主任以及委员等参加活动。

  联合调研组先后到珠海大湾区智造产业园、富山工业城,走进产业园区,实地考察了港湾七号(智造超级工厂)、5.0产业新空间、斗门白蕉海鲈主题馆(预制菜产业园)等地,调研珠海在工业集聚区改造升级、土地整备、城市更新、产业规划、民企参与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金融委会议上,陈伟东传达了民建中央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精神。他指出,专委会作为参政议政的主力军,是民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阵地、履行职能的重要抓手。金融委要坚持把握规律、明确职责,努力把专委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要大兴调查研究,把本专委会所长同调研课题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升履职建言实效;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专委会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供制度保障。

  陈伟东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金融委要统筹会内外智力资源,将组织优势和个人专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集智聚力作用;要体现专业特色,更好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

  陈伟东要求,金融委要发挥好主任和副主任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及委员的主体作用,围绕省委会中心工作凝心聚智、献计出力,将履职能力建设贯穿到专委会工作各方面,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积极建言献策,作出民建贡献。